小儿龋齿与妈妈有关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03-21] [热度:]

小儿龋齿是一种常见多发的口腔疾病,因为乳齿钙化程度低,易受细菌侵蚀而蛀坏。你知道这些细菌源于何处吗?告诉你,多数是由于母亲通过亲吻、喂食、咳嗽、打喷嚏。逗玩等途径将有害菌传染结孩子的。

  所以,为避免宝宝患龋齿,母亲们就要注意:

  1 、亲近孩子前应用药物牙膏刷牙

  2 、咳嗽,打喷嚏时避开孩子,以及勿将食物经自己咀嚼后喂给孩子

  3 、睡前,最好结孩子喂少许清水以清洁口腔,防止残留食物及糖类结细菌孳生创造条件。

  另外,对蛀坏的乳牙应及时修补,而不应过早拔除,否则邻牙向空缺处移位,会使后继恒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造成小儿牙齿排列不齐。

[上一页:[科普知识]] [下一页:小朋友可以镶牙吗]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