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正畸几岁最好?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admin] [日期:11-07-21] [热度:]
你的孩子牙齿整齐吗?有没有牙齿错位、牙齿前突、牙缝过大、虎牙、龅牙、地包天等牙齿发育畸形问题呢?如果有其中一种,家长就要重视了,因为牙齿不齐是困扰少年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除了不美观之外,由于不易清洁,牙齿易于患龋病和牙周病,还可影响发音和咀嚼等功能,有的儿童思想负担沉重,还会产生自卑感,影响身心健康,应予矫正。   牙齿不齐——孩子的一大苦恼   暑假到了,许多家长早已安排好了孩子的暑期生活:旅游、学钢琴、学琴棋书画、上辅导班……各有各的想法,好不热闹,但是,笔者认为,确定孩子的迫切需要才是家长们真正需要做的。看看一位少年儿童在贴吧里发的“牢骚”吧,“唉~暑假好痛苦.刚刚一放假,单暑假作业就已经佷多,现在还要参加一堆的兴趣班补习班.爸妈为了我能赶上班里的”超人”,还制定了一堆的学习计划,而我,真正想做的是趁着暑假比较长的时间,让我的2颗龅牙能够长正,让同学们不再取笑我大龅牙。他们却不知道.好苦,兄弟姐妹们支支招,怎么办才好呢?”深圳春天医院口腔科专家温馨提示家长:对孩子的牙齿不齐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好做到早预防、早治疗,这不仅有利于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而且有利于龋病和牙周病的防治。   12-16岁——孩子恒牙的矫治最佳时期   一般,年龄小、身体健康、口腔条件好的人治疗效果比较好。治疗口腔畸形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儿童替牙期应在7-12岁,而恒牙的矫治最佳时期为12-16岁。可能很多家长会感到不解,牙齿非常坚固,医生是怎么使其变整齐的呢?对此,深圳春天医院口腔科专家解释道:“人体内,牙槽骨是唯一终生在不断变化的骨头,只要合理有效的力量刺激,便可以使之发生期望的改变。在矫治力的刺激下,牙齿会移动到一个新的位置,达到矫正的目的。为了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还要选择矫正的最佳年龄。对于大多数少年儿童的牙齿不齐,要等到乳牙基本被恒牙替换的时期,12-16岁进行矫治为宜,但个别情况,如“地包天”等,一旦发现就应立即矫正。   如果你的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了牙齿不齐,暑假正是治疗好时期。当然,正畸不仅儿童可以做,在青年、中年、老年也一样可以。一位国内知名口腔科专家在自己71岁的时候还给自己做了牙齿正畸。
[上一页:[专家答疑]] [下一页:我不想戴铁牙套,有其它方法矫正吗?]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