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的牙齿能矫正好吗?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admin] [日期:11-10-21] [热度:]
问:“地包天”的牙齿能矫正好吗?   我的牙齿是俗称的“地包天”,就是下面一排的牙齿往外突出把上面一排的牙挡住了,十分影响个人形象,我今年已经25岁了,还能治疗改善吗? 口腔科专家:俗话所说的“地包天”,医学上称为“反合”。我们知道正常牙列在闭口的时候,上牙是牙包盖在下牙外面的。如果下牙反过来包在上牙的外面,这就称为“反合”。它属于牙列畸形的一种。地包天除严重影响美观之外,对患者的咀嚼功能影响也较大。   地包天应该尽早治疗,但成人阶段矫治也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轻度的地包天可以通过上下颌牙齿的移动来掩饰上下颌骨的不协调,使患者面型得以改善;严重的地包天只能通过正畸和外科手术联合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患者的地包天面型。
[上一页:我儿子想矫正牙齿,什么年龄效果最好?] [下一页:哪些儿童不宜拔牙?]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