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1-12-20] [热度:]

为继续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努力保持“巾帼文明岗”的各项创建成果,积极发挥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树立良好的医疗卫生形象,结合我岗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建设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爱岗敬业,求实创新,遵纪守法,文明从业,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努力提高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医护水平,深入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建设活动,向社会展示我科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

二、工作目标

通过巾帼文明岗的建设活动,使我岗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在岗医护人员中积极开展达标创优活动,使每位岗员能树立文明的岗位形象,全心全意为患者口腔健康服务。通过搭建学习、培训、竞赛,使每位岗位成员能练就过硬的岗位本领,树立文明的岗位形象。

三、工作重点

1、将巾帼文明岗的建设活动与儿童口腔科整体医护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医疗质量,以良好的岗位形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2、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通过创建活动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政治、职业道德素质教育的培养,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奉献社会为核心,并通过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在岗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准。

3、在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创建中提高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举办操作技能培训会,参加国内外口腔会议,掌握专业新进展,提高全科医护人员的医疗和科研水平。

4、在“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创建中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通过创建活动的积极热情的氛围更好的鼓动医护人员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使医护人员之间增加交流的空间,促进医护人员间的和谐和团结;增强科室的凝聚力,提高团体的战斗力。

三、具体措施

1、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各类文件和指示精神,在年中组织红色之旅,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

2、加强对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继续开展每月业务学习讲座,参加各类考试、考核和竞赛,提高医护人员业务素质。

3、通过各种方式改善医疗环境,提高患者就诊满意度,促进医患感情。

4、积极开展儿童口腔健康预防教育,加强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开展爱牙日义诊、送医上门等口腔健康主题活动。

5、组织医护人员参加运动会、素质拓展、艺术表演等活动,创造积极向上的岗位氛围。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市巾帼文明岗
                             2011年12月20
  

 

[上一页:争创巾帼文明岗岗位介绍] [下一页:我岗被授予“温州市巾帼文明岗”]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