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日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9-09-22] [热度:]

        为迎接爱牙日,儿童口腔科巾帼文明岗于9月21日举办了一场小小牙医体验活动,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走进诊室一同体验“牙医一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陈聪飞和姚林洁等医护人员共同完成。

        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穿上白大褂,手拿小口镜,小探针,当上“小牙医”。首先小牙医们围绕着牙椅进行“观摩学习”。然后进行“岗前培训”,由我岗医生姚林洁详细为“小牙医”们进行科普知识讲座,讲解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循序渐进的引导大家保护好自己的牙齿。每一个小牙医学习得非常认真,讲座中积极提问。
讲座完毕后,爸爸妈妈携“小牙医”走进诊室参观医生诊疗流程。然后,小牙医们坐在椅位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互相检查牙齿,以及帮自己爸爸妈妈做检查。手持专业工具的小朋友们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在我们医护人员全程耐心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小牙医的工作。
       在本次“小小牙医”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到了护牙爱牙的知识,也收获了当牙医的喜悦,同时有助于小朋友们减轻对牙医的恐惧。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每个小朋友都能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把学到的科普知识传播给周围人。
       本次活动已经是小小牙医系列活动今年的第三次活动,该活动密切契合“青年文明号”岗位守则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口腔健康为核心”的宗旨,普及健康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激励我们广大医务工作人员要更加用心投入口腔健康教育事业,为“全生命的龋病管理”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页:致敬医师节丨院领导一行看望慰问我岗临床一线医师] [下一页:爱牙日,儿童口腔科走进松台广场]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