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2-11-06] [热度:]

2012年即将过去,儿童口腔科·巾帼文明岗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岗位人员的共同努力,上下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作用,扎实开展文明岗的建设工作,撷取了丰硕的成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确立了良好的管理机制,为创建活动提供有力保证

我岗落实了有效的管理机制,建设工作由科主任担任组长,各项工作有副岗长陈晓芬负责,并制定长远的创建计划,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将每位成员照片、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等在科室醒目位置加以公示,加强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及时总结创建经验,注重积累创建工作资料。

二、架设多种桥梁,实现巾帼文明岗团队建设的最优化

1、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团队的政治素养

正确的政治思想引领是团队建设的前提,也是提高团队凝聚力的有效保证。我岗非常重视岗员的政治学习,每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各类政治学习,深刻剖析先进的政治思想,如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今年5月,我岗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分批赴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韶山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等处,完成了一次追寻革命领袖足迹、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熏陶的旅程。通过以上各种形式的学习,使理性的政治纲领与自己的所见所得进行整合,融会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真正提升了团队的政治素养。

2、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塑造团队良好的职业作风

医护人员只有自身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才能促进医患关系融洽,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此,我岗坚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准。我们每个定期进行医患关系的讨论,并于8月份参加了医疗礼仪培训,在不断的学习、反思、总结中不断进步。

3优化医护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我岗一直将团队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成长列为科室发展的核心工作长抓不懈。

至今年4月我科3名岗员参加为期2年的中层干部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顺利结业,进一步加强了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医疗急救知识水平及现场急救能力,我岗医护人员多次参加了急救培训。其中于418日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于419日和919日进行了急救知识操作学习,并且在928日的全院急救操作考试中全部合格。

在岗护理人员定期参加护理部举行的每季度知理论、操作考核,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我岗数名岗员在院级、市级、省级和全国各个等级的护理操作技能比赛中均获佳绩,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每月召开科室会议,每月汇报、总结各类医护工作和巾帼文明岗开展相关情况。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岗位成员轮流进行业务讲座,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也提升巾帼文明岗成员沟通、交流能力。

积极参加院内、院外各类继续教育,开阔视野,数名岗员分别参加了在青岛、北京、西安等地的全国性口腔学术会议。

我岗岗员负责组织的“首届微笑联盟语言治疗夏令营”暑期巾帼志愿者活动于7月份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除了为唇腭裂患者讲座、咨询、评估和训练之外,也为我们医院的语言治疗师创造了学习高水平语言治疗的机会,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4、增强凝聚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娱乐等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提高了团队人员的综合素质。

38号,参加了全院的包饺子比赛,并获得第二名。

415号,参加了台州素质拓展活动。

54号,参加了全院的青年卡拉ok比赛。

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团队人员参加了瑜伽班、爵士舞等项目。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团队人员提供了一个松紧有度的弹性空间,形成了良好的科室氛围,更有利于团队能量的积蓄。

三、以活动为载体,为巾帼文明岗创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1、激活社会氛围,开拓团队运作新局面

科室文明岗自创建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各种儿童口腔健康宣传和教育活动,为普及儿童口腔知识,关心关怀口腔健康做出岗位应有的贡献。

59号,我科为龙湾区第一幼儿园进行儿童龋齿调查。

511号,我科为上陡门中心幼儿园进行儿童龋齿调查。

9月份,我科数位医护人员来到啸秋中学,为广大师生提供口腔义诊。

今年920日是第24个全国“爱牙日”,期间我科室在多个小学开展了“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920日上午在黄龙第三小学开展的活动中,多名医师为该校小学生进行了免费的口腔检查。在温州市实验小学光明校区和蒲鞋市小学双井头校区,为小学生进行了数场生动的口腔健康讲座。活动中还出动了牙科医疗车为小朋友检查牙齿。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氛围,从917号至23号,我岗向全市7周岁以上的儿童发放窝沟封闭体验券,为小朋友免费提供窝沟封闭治疗。

2、关注公益,为社会献爱心

在温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携手微笑联盟开展的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中,我岗人员作为小组重要成员,多次组织和参加关于唇腭裂救助的“微笑人生”一系列活动,如54号的“微笑人生”访谈,并于720号获得是温州市“慈善助医”先进个人奖。

57号,我科响应号召,数名人员积极献血。

在文明岗的创建过程中我们在不断的努力,深知“巾帼文明岗”体现的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此在接下来的2012年,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树行业新风,展巾帼风采,全心全意为医学事业奋斗。

 

[上一页:我岗短信回访“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情况] [下一页:副岗长参加省巾帼文明岗申报单位负责人培训班]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