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业暴露演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8-08-26] [热度:]

 

为了使医护人员了解和掌握职业安全要求,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标准预防措施,锐器伤的预防措施,血液、体液暴露防滑措施,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措施,血液、体液职业暴露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提高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和执行标准预防的依从性,我岗于8月25日在科室11号诊室进行了职业暴露演练,全科医护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学习。
在本次演习中,由我岗卢佩佩医师演练意外发生针刺伤的处理流程。在护士邹飘秋的协助下,立即在流动水下冲洗伤口,由近中向远中挤出损伤处的血液,及时予以伤口0.5%碘伏棉签消毒并包扎。护士长及时获取暴露源(病人)的病情资料,如暴露源情况不明,及时做相应的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或病情资料报送院感科,卢佩佩医师在护士长陈聪飞的协助下,填写职业暴露登记表,主任护士长签字,护士孙凤飞立即上报院感科。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我岗医务人员对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措施和流程的知晓,增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职业暴露后感染的风险。
[上一页:儿童口腔专委会学术研讨会] [下一页:技压群雄,护理人展风采]
© 2011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